close

undefined

有人可以跟我說為甚麼這部漫畫叫做ヒメアノール嗎

我好想知道啊(不要在這裡問#

先條列幾條迷妹式發言來防雷

1.森田剛瘦瘦矮矮的好可愛w

2.森田剛走路姿勢超可愛的

3.森田剛講話的口氣跟聲音跟嘴型都好可愛喔w

4.這部又有森田又有岡田害我一開始很出戲(喂

5.大家快點去看不然Go真的要go了(偷小編的梗#

(怎麼都在講森田剛?)(因為他是主演啊!)

===防雷,有包括漫畫內容===

 

其實看完漫畫之後會覺得電影改編得還不錯

省略掉很多所以改動的地方也很多

然而因為要刪減情節所以會有一些前後邏輯不通順的地方

 

電影在中段時氛圍驟變

而那個轉變的原因是森田發現阿部跟岡田在偷偷交往且岡田帶阿部回家

這時候的森田起了殺心 電影變的驚悚

然而森田應當得知了岡田的住所

但在電影的後段卻是森田跑去踹阿部的家門卻無人回應

用騙的方式從岡田老家得知了岡田的住所才偷偷潛入 讓我這邊看的時候很疑惑XD

然後還有警察很沒用放著一個殺人犯在外面溜達這件事

我想因為是漫畫改編,還是得適當忽略一些合理性XD

 

電影跟漫畫所要描述的核心不太一樣

電影裡的森田因為就學時期被羞辱、被霸凌

甚至被曾經的好友背叛、對人的信任崩解

一直以來都很弱小總是擔任受害者的他

最終殺死了一直霸凌自己的同學

從此得知殺人的愉快感然後性格大變

電影最後森田像是忘掉了所有 回到剛上中學跟岡田一起在家裡打遊戲的時候

如果森田沒有遭受霸凌 那他一定也會順利的成為一個社會都能接受的正常人吧

而漫畫想呈現的是森田一直詢問自己的「何謂正常何謂不正常」的問題

人類共同訂下的規矩 對於他這種變態來說是令人深惡痛絕的垃圾

當正常人們得知罪犯殺了人之後會想要知道殺人動機

然而這對森田來說並沒有任何意義

因為他只是想要殺人罷了

掐死他人會使他得到快感

對於森田來說他也是正常的,只是跟其他人不同而已

然而漫畫最後森田知道自己即將被警察逮捕

他竟在思考甚麼方式死亡最不痛苦

「殺人犯只是沒有勇氣殺自己罷了。」

他其實在中學時就知道自己不正常 且感到不甘心

這些情緒跟正常人無異,在最後一卷稍微顛覆了前面冷血又暴力的殺人犯形象

漫畫的結局雖合理卻總覺得力道不足

反倒是電影改編後的結局令人驚豔且會讓人為森田與被害者們的一生感到惋惜

 

森田的個性也有了很大的變動

電影裡的森田既衝動又暴力

做案欠缺思考

殺了和草與和草的女朋友後屍體還留著就直接放火燒了整棟房子

因為在路旁被女性嘲笑所以尾隨她到家殺害她

因為沒有住處也沒飯吃所以闖進豪宅殺了男女主人然後埋進院子

完全沒有擔心後果直接犯案

而他本人好像也沒再擔心會不會被逮捕w

漫畫裡的森田雖然也沒有說非常謹慎

但至少會把屍體載走然後埋起來

在殺人之前會思考要帶什麼用具、該在什麼時候殺人比較不會被發現、該怎麼把屍體運走...等等

出現疏失後會後悔、會擔心哪一天警察會找上門

然而漫畫裡的森田也多了點可怕性

他可以因為「沒殺過陌生人也沒殺過女人」而隨機尾隨單身女子

跟電影裡的各個具有動機的殺人案件比起

無差別的、單純為了想殺人的殺人更令人恐懼

 

配角方面

室剛所飾演的安藤先生非常討喜w

並且將漫畫裡許多不重要且冗長的安藤羅曼史刪減掉了

角色立體而且室剛演得很可愛w

濱田岳(我不確定他是不是主演TT)飾演的岡田是個我不喜歡的角色w

呼應他被點出的心胸狹窄這一點,當他詢問阿部跟幾個男人做過之後,竟然小孩子氣的生氣了

自己愛問又在那邊生氣= =

其實我對這個角色沒什麼印象(被打

 

 

整體來說是部挺推薦的電影!

節奏把握得還不錯,前段的戀愛故事不多所以不會讓人覺得厭煩

有暴力、強暴、性愛的畫面,對於我這種口味不重的人還是蠻震撼的(?

森田剛超可愛的啊去看他走路都值回票價了(喂

希望大家都去電影院支持正版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晝之雨 森田剛
    全站熱搜

    飯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